月刊少女御子柴

不傻的角色没有吸引力

高天原特刊一一一三期|竟有现役男子高中生不会使用智能机?

现趴伊须纯爱沙雕故事

小学生文笔,ooc慎

△童缘出没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伊邪那岐环视狭小却整洁的房间,“你平时都是自己做饭?”


须佐之男点头,看到他眼中的跃跃欲试,试探着问,“您若是有空,不如我去买些食材来?”


伊邪那岐勾起嘴角,“你要留我独自在这对着这圆润的小猫咪?”


须佐之男看了眼瞬间炸毛的伊吹,“那…您同我一起去?”

  

须佐之男推着小推车在货架上挑选新鲜的食材,“您有什么想吃的,或是忌口的食物吗?”


伊邪那岐含笑跟在他身旁,“没有,你决定就好。”


须佐之男看着他眼中的笑意莫名有些脸热,慌忙转过脸捧起一颗西蓝花。


今天是周日,虽说是上午,超市里也有不少人,须佐之男接受了一路的目光洗礼,由衷感叹原来人的审美可以这么统一。


等待结账时,伊邪那岐笑着将一支棒棒糖递到他面前,“怎么了?”


须佐之男看着那颗金黄色的糖,顶着四面八方的视线倾身向前,在他张口将糖从伊邪那岐手中抽走的瞬间,他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笑。


须佐之男没敢抬头去看伊邪那岐,低着头从小推车里把东西一样样放到收银台上,然后往口袋里掏钱包。


一只手揽过他的肩膀,把他往前推了推,须佐之男侧过脑袋,看到伊邪那岐将一张卡递出去,随后转过头,“不帮忙吗?”


须佐之男过去将东西装好,离开收银台后他忍不住说,“是我留您吃饭,怎么能让您付钱?”


伊邪那岐无比自然地接过他一边的袋子,“你的钱还是留给那只圆润的小猫咪吧。”

  

须佐之男将买来的食材放到一边,“您去一旁坐着等一会吧?”


伊邪那岐靠在一旁看他,“坐着哪有在这看你有意思?你觉得困扰吗?”


须佐之男摇摇头,“只是可能并没有您想的那么有趣。”


温热的手节夹住了须佐之男微凉的耳垂,轻轻蹭了几下而后向上抚过他的耳廓,看着那只耳朵逐渐变得通红,伊邪那岐的语气轻飘飘的,“你多虑了。”


须佐之男很快做好了午餐,伊邪那岐看着桌上简单又丰盛的饭菜,在须佐之男期待的目光下拿起了筷子。


虽然有心理预期,但少年的厨艺还是让他有些吃惊,“比起去酒吧打工,不如到我身边来吧?”


“诶?”须佐之男一愣,很快又反应过来,“啊,饭菜能合您胃口真是太好了,只不过,您家离学校有些太远了……”


“如果只是那样的话,不必担心,”伊邪那岐又尝了另外几样菜,每样都正好符合他的口味,“比起那些,再不吃可要凉了哦。”


吃完午餐,伊邪那岐准备离开,临走前拿出一部手机递到他面前,“送给你,作为你为我做饭的回礼。”


须佐之男将手机推回去,“我不能收,那些食材都是您付的钱。”


伊邪那岐仍旧看着他眼中带笑,“里面有我的号码。”


伊邪那岐抛下了一颗炸弹,须佐之男想起那场火,他被火烧得迷糊,再回头去想却发现埋在灰烬下的无论如何也不是一串数字。


伊邪那岐将手机放进须佐之男手中,“刚才我说的话好好考虑一下,多谢款待”

  

须佐之男来到学校的漫画社,果然看到了那个正在奋笔疾书的身影,“学姐”


与截稿日斗争中的少女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声“学姐”吓得差点将线画出框,抬头发现是须佐之男又松了一口气,“原来是你啊,找我有事?”


须佐之男把那个可怜的手机放到她面前,“这个掉水里了。”


缘结神拿起手机鼓捣了几下,“应该是坏了。”


“可学姐将它卖给我的时候好像是说不会进水的吧?”


“额……”缘结神有些尴尬,“这个,进水也分很多种,你是不是掉进热水里了?”


见须佐之男点头,缘结神立马换上理所当然的样子,“如果是冷水肯定没事,但热水不行啊,你听过哪个手机掉进热水里还能安然无恙的?”


须佐之男觉得她说的有道理,“那还能修好吗?”


缘结神看了看那个老旧的翻盖机,“现在除了老年人都没人用这种机型了,或许这就是神在告诉你该换个智能机了!”


须佐之男心里忽然松了一口气,他点了点头,缘结神立马眼睛一亮,“我这里正好有几台!给你算便宜点!”


“不用了,”须佐之男拿出伊邪那岐给他的手机,“学姐能教我用这个吗?作为报答我帮你涂黑?”


缘结神瞪大眼睛接过手机,“这不是刚出的⚡最新款吗?!你买的??”


须佐之男愣了愣,他对这些完全没概念,“不是,这个很贵吗?”


“很贵啊!你不知道?”缘结神又仔细看了看,“等等!怎么有点不一样?这不会是这周才发布的那个,⚡特别限定款?!你从哪弄来的?!”


须佐之男有些后悔来找缘结神了,“有个人……送的……”


“……送的?”缘结神神情有些呆滞,她一时无法理解须佐之男的话,“那个人还缺朋友吗?不对,缺什么都行,我智力正常,下雨天会自己躲雨,不会随便捡地上的东西吃。”


“……”须佐之男想到伊邪那岐那张犯规的脸,超市里源源不断的视线,突然有些烦躁,“应当是不缺的,打扰学姐了。”


缘结神拦住他,“诶诶诶开个玩笑嘛,我也没说不教你呀~”


缘结神打开手机,“先教你最基本的操作吧,点这个图标进入电话界面,我的号码是xxxxxx,之后点这里就行了,是不是很简单?如果要录入号码就点这里,然后输入名字保存之后就能在这边看到,嗯?伊邪…”


须佐之男一惊,飞快点了返回键,“我知道了,其他的呢?”


缘结神眨眨眼,她还是第一次见须佐之男慌张的样子,“其他还有很多呢,比如这里是邮箱,用法应该和你知道的差不多。还有相机,点这里可以切换到前置摄像头,这边是录像模式……还有很多其他功能你自己多试试就知道了!”


须佐之男认真点头,“谢谢学姐”


缘结神站起来拍拍他的肩膀,“不用谢,今天陪我决战到天亮!”


“一来就听到不得了的发言啊~学姐~”


一个造型奇特的玩偶出现在门边,缘结神后背一凉,“鬼童丸?!你怎么在这?”


鬼童丸拎着玩偶走进教室在缘结神对面坐下,“我可是听说了学姐的危机,特地来解救学姐的,有我这样体贴的后辈,学姐是不是很感动啊?”


缘结神纠结了几秒还是败给了截稿日,“那就拜托你好好工作,体贴可靠的后辈!”


“……”对着她坚定的眼神,鬼童丸终究是不自在地移开视线拿起了笔。

  

“啊——终于弄完了——”鬼童丸把笔往桌上一扔,“学姐,外面天都黑了,你是不是该请我吃饭啊?”


“……我要是有钱吃饭还用得着整天绞尽脑汁赚钱?”


“那我请你吃饭也行啊~”


缘结神愣了一下,“真的假的?你不会又在打什么坏主意吧?”


鬼童丸冷笑一声,“信不信由你喽~”


须佐之男站起来拿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,“我还要回去喂猫就先告辞了。”


缘结神向他挥挥手,“路上小心”


须佐之男转身离开后,教室里安静了几秒,鬼童丸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他衣服上那是什么?”


想到那个特别限定款手机和须佐之男那个紧张的样子,缘结神感觉自己get到了什么,“直觉告诉我,不能多问……”


“哈?学姐你是野兽吗?”


“……”


做完伊吹他们的饭,须佐之男才开始考虑自己晚上吃什么,手却不由自主地点开了手机联系人,看着屏幕上的名字,须佐之男难得有些犹豫。


该说什么呢?向他道谢?这个手机也应该还给他才是。至于那个提议……


还没等须佐之男整理好思绪,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吓得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又手忙脚乱地抓起来,屏幕上赫然显示着那个名字,须佐之男做了个深呼吸,点了一下接听键。


“须佐之男。”


温柔的声音通过听筒变得更加磁性,像一阵电流从他的耳膜穿到每一处神经,“晚上好,伊邪那岐先生…”


“晚上好,你吃过晚餐了吗?”


“还没…”须佐之男的一颗心像是突然飞上了高空,无处落脚的紧张感传遍全身。


“那你愿意与我共进晚餐吗?”


须佐之男落在了飞鸟柔软的背上,时而雀跃般振翅高飞,时而向下俯冲,带来失重的刺激感。


“……好”


伊邪那岐的笑声从听筒里传来,“那么十分钟之后我来接你,一会见。”


“一会见……”


须佐之男抓着手机缩成一团,以此来压抑自己无法控制的颤抖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高天原:伊邪那岐大人,⚡特别限定款使用感受如何?

伊邪那岐:嗯?啊那个啊,挺好的,不过正式发行款外观要重新设计。

高天原:诶?您是对哪里不满意吗?

伊邪那岐:独一无二的他当然要用独一无二的款式。

高天原: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牙白,快要压抑不住猛踩油门的心了。。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